”江哲嘆息道:“忠臣義士,永銘人心,我怎會忘記。段將軍想到譚將軍故里隱居,這樣也是好的,譚將軍身后蕭條,有段將軍照顧他的墳塋,最好不過。”

林碧聞加盟創業言冷冷道:“當日將譚將軍從武廟春秋祭祀中除名,你不加盟創業也是贊成的么,若是當初你肯進言,焉能至此。”

江哲淡淡道:“譚將軍為人我素來仰慕,那些朝廷的春秋祭祀雖然珍貴,可是譚將軍的性情怎會看重,與其讓人懷著恨意和不敬去祭祀他,倒不如讓他在一個清靜的所在好生安眠。”加盟創業

林碧默然,只覺得此人所言倒也極有道理,時間已經太晚,既然段無敵的事情已經解決,她起身告辭。臨去之時,林碧突然問道:“江先生,南楚陸燦是你的弟子,有朝一日,兩國交兵,你將如何待他?也會是這般斬盡殺絕么?”

江哲似乎猶豫了一下,道:“我自然希望保全他的,只是我這個弟子心性堅毅,只怕是死而后已,我雖然希望他至少能夠像段將軍一般歸隱加盟創業,恐怕也是沒有可能的。”他并沒有正面答復,可是其中的含義卻很清楚,陸云心中加盟創業一寒,更是握緊了匕首。林碧聞言微微一笑,轉身離去。

第八章 綠楊芳草

更新時間2006-1-27 11:07:00 字數:5815

隆盛七年,無敵歸中原,隱于加盟創業沁、澤群山中,于譚將軍忌故里結廬,終老不出。

——《北漢史·段無敵傳》

忌歿后,社稷傾覆,雍帝令禮部錄北漢殉死眾將名姓,準入武廟,享春秋祭祀,忌兇名過甚,禮部上書請除其名,雍帝許之。

——《北漢史·譚忌傳》

林碧兩人離去之后,陸云聽到那冰冷的聲音道:“碧公主似乎也知道了。”

江哲笑道:“想必是李麟這小子口風不嚴,跟碧公主抱怨過了。無妨的,你去吧。”

然后陸云便聽到有人推門而出的聲音,他心中大喜,江哲一人在此,可真是天賜良機,又過了片刻,見江哲并未安寢,他輕手輕腳地從床底鉆了出來,只見江哲背對著自己坐在那里,灰發青衣,一手放在旁邊的小方桌上,另一手拿著書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