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雍容男子神色譏誚,沒有說話,良久才道:“殺與不殺加盟創業,都已經晚了,這次是難得的良機,大雍不會錯過的,尚相已經遣使送去謝罪書,但是我看也沒有什么用處,說不定現在大雍就在誓師出兵了。”

戎裝男子正要說話,帳外突加盟創業然傳來喧嘩之聲,他眉頭一皺,便已聽到很多人匆匆而來,還高聲喊道:“大將軍,大將軍,葭萌關信使求見。”

戎裝男子聞言一嘆,掀起帳門,向外走去,外面的親兵都是躬身施禮道:“大將軍!”戎裝男子向躲在親兵后面縮頭縮腦的愛子瞥了一眼,冷冷道:“陸云不尊軍令,私窺營帳,拉下去重責五板。”

那少加盟創業年正是陸云,聞言嚇得跪倒在地,道:“屬下知罪。”其他的親兵也是凜如寒蟬,不敢替陸云求情,他們也有防范不嚴的罪名,若是大將軍將他們一并責罰,不加盟創業說丟人現眼,難道讓別人保護大將軍么?

陸燦也不理會他們,迎上匆匆趕來的參軍楊秀和一個風塵仆仆的信使,信使上前拜倒道:“屬下奉余將軍之命前來稟報軍情,九月二十三日,漢中節度使秦勇督眾猛攻葭萌關加盟創業,八百里加急早已上呈兵部,可是兵部至今沒有回書,余將軍命我前來請示大將軍。”陸燦神色不變,但是眼中閃過一絲厲芒。

正在這時,一個斥候飛馬入營,跌跌撞撞地撲到陸燦前面,道:“大將軍,容將軍有加盟創業書信至,長孫冀大軍前鋒已到南陽,徐州軍也已經南下,請大將軍及早定奪。”

營中眾將都已匆匆趕來,聽到斥候所說,都紛紛上前道:“大將軍,朝廷還在爭吵不休,如何治罪,如何議和,如今雍軍已經南下了,大將軍難道還要等待國主的旨意么?”

陸燦環視四周,他那雙本來顯得疲憊滄桑的雙目,仿佛頃刻間爆發出凌人的氣勢,接觸到他目光的將領軍士都是不由躬身施禮,陸燦朗聲道:“大雍圖江南之心由來已久,自顯德二十二年,李贄劫掠建業,掠先王百官,奪子民金帛,血流成河,生靈涂炭,十一年來,雍軍時刻窺視江南,令我江南軍民,無一日可以安寢,今日陸某決意一戰,眾軍可愿隨我戮力死戰,以保社稷百姓!”

眾將聞之,皆振臂高呼道:“雍人殘暴,十年舊恨,永生難忘,愿隨大將軍死戰!”

陸燦大笑道:“如此擊鼓升帳,楊秀,代我傳令各軍,從此刻起,各地軍情先送到我這里,還有替本大將軍上書國主,請旨迎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